close

近幾年程式設計課程在東、西方國家都受到高度重視,台灣也將在108年把程式撰寫納入國、高中課綱,推廣STEAM教育、翻轉教育的同時,也注意到程式設計的重要性。

然而對於國中、小的學生而言,單獨的程式撰寫課程,如果沒有仔細的設計課程內容,容易使學生感到枯燥,像是又多了一門類似英文、數學的學科課程,最好的解決方式,是透過撰寫機器人的控制程式,進而控制機器人參與競賽活動,使學生可以透過「玩」機器人的過程,同時訓練程式撰寫的邏輯觀念。

近幾年各行業的工作型態逐漸重視跨領域整合的人才,而機器人的學習涵蓋了機械、電機、資工等領域的結合,如果再考量上機器人的使用端,更是眾多領域互相結合的應用。因此讓學生上程式控制機器人課,並不是要訓練學生當工程專家,而是讓學生從小就習慣跨領域整合學習的概念。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