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TEAM教育開始在台灣萌芽後,我就在思考,STEAM教育要賦予孩子的是甚麼?

是擁有很豐富的自然科學知識,於是考試成績很好嗎?....不是

是很會組裝機器人,於是在競賽裡創造出讓人驚艷的智能機器人嗎?....也不是

是很擅長使用3D printer或雷射切割機,很會使用軟硬體來實現創意嗎?....也不全是

我覺得STEAM教育最主要的是要教孩子「會變通」,知道凡事都有可替代完成的東西,達到目標的方式不會只有一種。因此要是在人生道路上遭遇挫折了,就會知道這條路不通,轉個彎就好;要是這個選擇行不通,總還會有其他方式可以達到想要的目的。

面對人生的態度可以決定命運,而我也相信一個人要是懂得變通而不死腦筋,就能換個角度看待生命裡任何幸與不幸的境遇,進而擁有更開心的生活。

最後跟大家分享<洪蘭:孩子做得多,學得愈多>,進一步了解學會變通的重要性。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29190-%E6%B4%AA%E8%98%AD%EF%BC%9A%E5%AD%A9%E5%AD%90%E5%81%9A%E5%BE%97%E5%A4%9A%EF%BC%8C%E5%AD%B8%E5%BE%97%E6%84%88%E5%A4%9A/?page=1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