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脫鉤一直是近年困擾著台灣的問題,需要修正的方向有很多,其中之一即為跨領域人才的培育。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原本屬與專業領域的產品,逐漸被普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領域,產業也從開發專業的新技術,演變出新的分支 - 舊技術(或改良技術)的新應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互聯網以及機器人…等,都是當前熱門的眾多議題之一,但議題炒得再熱,能否持續發酵及最終獲益,關鍵仍在應用。

   NOKIA推行智慧手機多年,一度為該產業的巨擘,但最後依然不敵iphone的攻勢。時間往前推到30年前,電腦被多數人視為前瞻技術,是少數人使用的產物,但現今,電腦已經是日常生活中的基礎用品,經由電腦衍伸出的各種應用更是五花八門,由此可知,在最終端跨領域結合應用,是目前趨勢,所以機器人+AR、機器人+VR、機器人+互聯網…..等,這些模式的應用,我們準備好了嗎?設計出這些應用的人才,我們還要等到大學階段才開始第一步的學習嗎?值得我們深思。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