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機器人已經逐步滲透到我們日常生活中,關於機器人的控制方式,概括來說,我們可以區分為可程式控制,與不可程式控制。

    不可程式控制機器人,顧名思義,就是由使用者透過操控方式,直接操作機器人的每一個動作,一旦操作中止,機器人也不會再有任何作動。

    而可程式控制機器人呢,廣泛的定義上,只要不須使用者無時無刻的下達控制指令,機器人就可以完成預設功能,就是可程式控制機器人。簡單來說,我們以ATM來舉例,當使用者輸入提款金額後,機器自動幫我們計算完相對應的紙鈔數量,這就是廣義上的可程式控制機器人。另外,我們玩的四軸飛行器,部分機型有一鍵返航的功能,在飛行器返航的過程中,不須使用者的操作,這也是可程式控制機器人。

    當然,Pepper或是Zenbo,這類型的智慧機器人,一定是屬於可程式控制機器人。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