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教育分為多種領域課程,有些領域課程又再細分為各個科目,而有些科目的內容又有重疊,然而學校的課程安排,使得學生重複學習相同的內容,這很容易使得孩子們產生疑惑。

因此統整課程慢慢成為教育的趨勢。統整課程是將課程視為一個整體,忽略學科界限,以學習者的本質和自發性探究及其活動與經驗為基礎來設計。將課程以主題式的方式來教學,而非單一科目的方式,其好處就是能透過課程來學習到各個科目的知識,並且產生連結,更能與生活作結合。

STEAM教育正好與統整教育有異曲同工之妙。STEAM教育包含了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希望能透過STEAM課程來培養這五種能力。其中最好的例子即是透過機器人課程來進行統整學習,從組裝的機器人學習相關知識,從競賽中運用特定能力,這正是現代教育的教學趨勢。

透過整合、跨學科的主題是課程,讓孩子們從實做中學習,與生活更加貼合,不再是讓學習變成硬背,而是生活的一部分,那將使孩子更樂於學習!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