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STEAM有基礎瞭解後,很多家長應該會有個疑問:藉由動手做來學習科學跟數理邏輯的STEAM課程,跟其他坊間的科學實驗課程相比,有甚麼不同?

以下有5個理由跟大家分享:

1) 多元能力養成

有別於坊間的自然實驗教室多著重於科普知識的涵養,STEAM的特色在於更廣域的科目結合,整合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等學科,同時也加入藝術的元素,讓孩子可以發揮創造力。STEAM課程可以讓學生在動手學習科學的基礎上,更多元發展能力。

2) 生活化的專題

STEAM的核心特色之一,是將專題與在現實生活會遇到的情況相連結,以讓學生可以將科學與邏輯觀念靈活應用來解決真實世界的問題,因此學生學習到的是能帶出教室的活知識。

3) 人際運作技巧

STEAM課程裡,孩子會以小組的方式來進行專題。在共同腦力激盪的過程中,孩子有見賢思齊的機會來激發更多創意;此外,孩子也需要運用的協商溝通等人際技巧來進行小組決策,並學習相互尊重。

4) 適性揚才

STEAM教學裡,每個問題都不會只有一種解決方案,讓每一個學生可以根據他們的能力來想出最好的解決問題的方式。這能讓具備不同天賦跟能力的孩子都能在STEAM教室裡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5) 創造力的殿堂

STEAM教室,孩子也會被引導對一個問題發想出多種解決方式,並依據對每一種解決方式的評估結果,來決定要採行哪一個解決方案。這是使得STEAM課程比其他實驗課程更突出的關鍵。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