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讀了國內外許多STEAM的相關文章後,會瞭解到STEAM教學的核心在於讓學生可以運用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等學科的知識來思考如何解決進行專題時遇到的問題,但STEAM的內涵不只是這樣而已,因此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在跨學科教學之外,STEAM3個核心精神。

1. 團隊合作

進行STEAM教學時,需要將學生分成小組,一起來完成專題。在協作的過程中,學生需要運用運籌帷幄的人際技巧來跟隊友溝通,也要學著表達與尊重別人的意見,才能發揮團隊的力量來完成任務。

2. 動手做

STEAM課程裡,結合跨學科知識來構思創意只是個起頭,更重要的是要把idea具體創造出來,如此才能知道方案在現實世界是否行得通。

3. 答案不只一個

雖然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但在STEAM教室裡,解決問題的方法絕對不只一種,正如長大後的世界所遇到的問題,往往沒有標準答案的啊~ 訓練小朋友思考不只一個答案,不僅可以讓他們靈活運用學到的知識,也可以讓創造力與想像力盡情奔騰。

最後,跟大家分享以下<親子天下>的文章,讓大家更了解STEAM帶來的學習樂趣 J

<韓國梨泰院小學:告訴學生 答案永遠不只一個>

http://topic.parenting.com.tw/issue/2015forum/see2-4.html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