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自找、自造專欄

    7個回合了,我們把前置作業建構完成,也把該注意的限制條件考慮清楚了,終於成功邁出第一步,開始進入正式設計階段。首先,挖土機的大小應該要多大呢?其實這個跟我們想要的視覺效果有關係,10cm?拜託,馬達就多大了,整體10cm的大小,這種感覺不就像是一台小車,結果裝上飛機的推進引擎嗎?

綜合一些外觀視覺的考量,我們把大小訂在25x15x30 cm3這個區間上下的範圍好了,先不要把尺寸限制得太死,這樣無止盡的增加打怪難度,雖然符合自找麻煩,但最後只會落得放棄不想做這個下場。

    接下來,開始幫車側設計輪廓外型,履帶要放置的位置在車側2邊,履帶由馬達驅動,因此車側輪廓的設計要考慮馬達放置位置,這個邏輯,相信大家都懂,但我還是又說了一次 ( c)y▂ξ。以我驚為天人的藝術天分,外觀與馬達的配置就如下圖囉。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