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篇文章  100 Skills Everyone Should

網址:http://www.popularmechanics.com/home/how-to/g87/4284709/

   「一百個大家都應該要懂的技能,都是一些基礎的技能!」

    看過之後我先想了想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技能,既使是小時候有住過鄉下的我也沒有懂得超過一半,看來要自稱為Maker還早的很。看看現在的教育方式,要培育出一個有Maker精神的小孩,可能要有更多不同或多元的方式來提供給現在的學子。

   多年之前曾經有過類似的文章,當時我在國外念書,也拿了這樣的文章給我當地的同學看,驚訝的是他給我的回覆是:我每個暑假都在做這些啊,你們不是嗎?細聊之後他告訴我,每年暑假他們會到他們所謂的鄉下,住在湖邊木屋裡,由於一年才會過去一次,每次都是從修理木屋開始,所以上面文章裡提到的生火、伐木、木工、鎖螺絲、划船、釣魚等,都真的只是基礎的技能,玩的是打獵、游泳、登山等戶外活動。而我們的小孩呢?我們給了他們什麼?

或許這就是這幾年動手做的課程、體驗的課程越來越多的原因,更多的家長體會到這些的重要性,讓小孩可以透過自己動手或者是體驗來建立這些技能,至於能不能成為MAKER?那就要看每個小孩的興趣強度了!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