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自找、自造專欄

    關於車體設計這部分,我們以車側為主軸去發展其他位置的設計,換句話說,由車側為設計主面,其餘車體的結構面皆會與車側做接合,因此在這個部分,我們會設計為,車體各個組成面法線與車側面的法線夾角呈90°相交,其餘各面間的法線相交角度,我們則不刻意限制,以淺顯易懂的話再說一遍,就是,請看下圖。

 

 

    這些面的結合,我們可以設計一些卡榫,以及使用螺絲鎖附。雷射切割機可以在壓克力上切割出圓孔,但無法替這些圓孔攻牙,製造螺絲鎖附所需的螺紋。這一個問題,其實不難解決,因為我們使用壓克力來製作挖土機,壓克力自身抗剪切的能力並不出色,因此我們可以輕鬆的使用大孔穿小孔的概念,使用螺絲自身的牙紋,鎖入壓克力上鑽出的小孔。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