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AM 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與數學的跨領域教學,並且在教學過程中加入動手做與團隊合作的元素,讓小朋友練習藉由團隊的力量,培養出把想法具體建做出來以解決問題的能力。其中”藝術”的成分是培養孩童想像力與創造力的關鍵。

STEAM裡的藝術可以用很多種方式呈現,包含音樂、舞蹈、繪畫、雕刻等,其中我覺得最容易入門的就是塗鴉。塗鴉是只要有顏料就可以完成的藝術創作,工具可以是筆也可以是小手小腳,載具可以是一張紙也可以是一面牆,但是在簡單的塗鴉的過程中,小朋友就可以讓想像力有發揮的空間,而在創造出天馬行空的線條和圖案的同時,這其實也是小朋友展現心裡想法的管道。而我也認為,小朋友若能被鼓勵展現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也很有幫助,在未來人生的旅途裡也會較勇於展創意思考。

最後用這段影片做結尾,讓大家看看簡單的阿拉伯數字線條,可以塗鴉創造出多少我們聯想不到的圖案。

<用數字 教你孩子畫圖>

https://www.facebook.com/wwwdalebanet/videos/1100869253291628/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