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世界各地都在討論Maker,在台灣有一群執著的科學家,在實驗室裡將自造者的精神發揮到極緻。

ARRC – 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成員來自全台6所大學,橫跨工程、機械、電子、資訊等領域,由多位教授率領40幾位碩博士生,用完全自製的精神,做出了讓全球太空專家驚豔的成果,完成了台灣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火箭。

這些教授在帶領指導學生的過程中,貫徹了一個理念,能夠自造、自製的零件,絕不委外生產或是購買,因此在交大的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實驗室,可以發現這是一個maker的聖地,3D列印機、車床、各式電動工具,在這隨處可見,甚至於還有裁縫機,用來縫製回收火箭使用的降落傘,確認各種傘型結構,這些maker用具,幫助這群科學家實現了內心深處的夢想。

曾經,我與這裡面的部分學生做過同學,雖然隸屬不同團隊,但也在航太領域努力過,我佩服他們為了夢想而付出的努力,也為他們的成果感到驕傲。希望隨著Maker的議題被大力推展,能讓更多人重視Maker精神,進而在各個不同的領域,都能出現達到Maker極致的團隊。

關於ARRC的更詳細介紹可以連結YouTube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3HOhtGJWk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