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自找、自造專欄

這幾年Maker風吹向全球,台灣也因應這波潮流而出現許多「自造者」的相關論壇、社團,甚至是從國外引進大型活動「Maker Faire」,而有更多的人將颳起這股風潮的這幾年稱為「自造者世代」。

要颳起這股旋風,有很多的前置因素需要具備,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這些因素在這幾年交集在一起,我想,只用文字敘述太過枯燥,不如我們也來實際參與一下這場自造者盛會,就讓我們來做一台自找麻煩的「履帶式挖土機」吧。

不要懷疑我們就是要做「怪手」,不過這麼大的工程,怎麼自造?…..好吧,我承認有很高難度,所以我們縮小一下目標,我要自造的其實是….「玩具怪手」,不要揍我啊(小編表示:「智造老師」這是要被揍飛的前奏無誤。),要從設計到 「自造」一台玩具怪手,也是有困難度的,不然怎麼會說是自找麻煩。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20160108.png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