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自找、自造專欄

經過前面幾個回合的努力,該是開始構思我們的主題「玩具怪手」設計圖的時候了,但是該怎麼進行第一步的繪製呢?

徒手畫?我想我畫出來的等級可能會非常地接近抽象畫,不是我自己自誇,我的繪畫天分可是不管任何年齡層看到都保證一定會「搖頭」\(-)/

尺規作圖?這個選項要求紮實的基本功,而且這跟徒手畫一樣會有一些很重要的問題需要解決:

  1. 設計過程中要做變更或修改不容易
  2. 將設計圖轉成雷射切割機可以接受的電子檔,需要再花費一番功夫

其實,這股Maker風會席捲全球,除了先前的回合有介紹過在生產及加工領域,個人或工作室用途已經普及的3D列印機以及雷射切割機,在設計階段也有一些軟體是Maker旋風的大功臣,在這裡推薦大家一套好用的免費3D設計軟體 123D Design」。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更專業的軟體,例如:SolidWorks Pro/ENGINEER,總之只要能協助我們畫出心中想要的外型,就是一套好軟體。

而在2D繪圖軟體的部分,可以使用免費的DraftSight,或是已經被大量使用的AutoCAD,這些軟體都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完成能夠「餵給雷切機食用」的設計圖電子檔 (DXF)

2D或是3D繪圖工具軟體 的使用,這邊我們就先不提了,網路上或是書局都可以找到許多可以參考的工具書,這個專欄我們要來探討如何從構想到設計,再一步步完成自製,這整個過程所使用到的工具,我們會一一介紹。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使用3D繪圖軟體的設計圖樣,手繪的草稿就不在這獻醜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