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新任小編駕到,未來關於教育議題我們聊起來

什麼都聊什麼都不奇怪

就怕沒人留言!希望在這創造出互動

那怕只有一個人,小編也會用心交流

 

曾經的小編也是多數人

為人父母,我們一起為孩子的教育盡一分心力

換位思考,以身作則

 

先這麼說好了,回憶我們求學階段

總是會想學習這些課程就只為了考高分?

這些對我未來到底有什麼影響?

莫名的徒勞無功感,油然而生

我相信教育部提出的108課綱

很多人霧裡看花,

小編我本身運動員,自我要求高

我所想追求的目標,不需要別人盯

呼應到自(發)(互)動(共)好

其實他不是口號,是人生觀重要的一環

1.自發性這件事鐵定離不開興趣熱忱

興趣是可以在過程中發掘

而熱忱是成就感形塑出來的

2.互動在目前教育只要能孩子願意開闊心胸交朋友

不難!

3.共好這件事在牽扯到利益時就不容易

而這些早該在孩童教育中就該討論

社會問題都會追溯過去

而現在我們要正面探討

「如何讓孩子正向成長?」

我們身在台灣的國土,就該由感恩的心出發

為這盡一份心力,

少子化的趨勢

每個孩子都是關鍵

我相信我們政府很努力在教育

但教育太廣泛,需要更多人跳出來追求共好

 

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學校裡的主學科是基本功,固然重要

延伸教育這件事

許多父母都會讓孩子上課後班

而這些課後班到底除了伴讀、玩樂

還有什麼教育是能加深孩子在未來

有效溝通、創意創新、批判思考、團隊共創的能力

核心素養的內涵(三面九項)

引用自:  http://12basic.edu.tw/12about-3-1.php

 

現今真的好多新生代名詞

但真的深入學習,展現其精隨的,好少

像創客文化(由來:美國標準領航者)

從興趣中創新,教育肯定不是只有一條路

求學階段走啊走~

勢必進入職場

多少人不務正業

學機械,做行銷工作;學體育,做餐飲業

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現在時代需求就是多元化

術業有專攻,還是得專精

所謂多元,蘊含了創新

一件事,重複做,專精了,再來呢

一定要有自身想法

這就是我前面所說「延伸教育」-學校沒有教的事

小編也非常在乎孩子的教育

小編家是教育家庭

父親更是學校大家長退休

從小開明教育,讓我有好多想法能分享

 

初出茅廬的小編,不定時活絡痞客邦

請大家多多指教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