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翻轉教育的觀念推廣到了全世界,而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人才的養成,更是發展翻轉教育所要達成的目標。這些人才的養成,不能只再遵循傳統課堂的授課方式,應該要有不同的方式,來引領學生具備應付未來世界的核心能力。

     Computational Thinking(運算思維)Thinking Like a Maker(自造者思維),正是這些人才所該培育的綜合能力。這二項能力的培育方式,可以透過程式撰寫教學,以及動手實作的訓練,進而獲得成長。而機器人的教學,結合了程式設計、人、機的互動設計,與設備實作的訓練學習,成功的媒合了這二項能力的養成於一套完整課程內,達成STEAM人才的養成訓練。

    Scratch(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開發的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Arduino(義大利米蘭互動設計學院所開發的模組化電路系統)的出現,一個為最適合學童或初學者入門學習的程式設計軟體,另一個簡化硬體的使用方式,使非專業人士,不用再面對複雜的電路設計,且,這二者皆屬於Open Source,再加上易學易用的設計理念,因此結合後的S4A(Scratch for Arduino)成為最適合軟、硬整合的機器人教學入門工具。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