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AM教育這一年來在企業與政策的推波助瀾下,開始受到很多關注與仿效。但漸漸也發現仿間很多補習班對STEAM教育的應用只拘限於玩機器人跟在課堂上邊手作邊上課,因此接下來幾篇想跟大家分享STEAM教育的核心精神與做法。

STEAM教育的目的之一是要讓孩子學習到的知識變成能解決日常問題的能力,因此學習的內容與方式自然地就需要跟日常情境結合,要讓知識在生活中用得上也用得到。在這樣的前提下,要學習水的三態變化,就不會只是在坐在椅子上觀察冰塊或水蒸氣,而可以帶到戶外去,從清晨葉子上的露水,讓孩子學到在缺乏水源時可以如何收集到乾淨的水;或者,在冰塊的保存上,也可以結合生活中常見的需求,進一步學習到在沒有冰箱的時候,在冰塊上灑鹽可以減緩冰塊融化的速度,延長保存食物的時間。 

STEAM教育是要將「知識變程帶得走的能力」的教育,而要使能力在日常有所用, 與生活情境的結合,就是最棒的教室。

 

了解更多:▶千碩STEAM教育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