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自找、自造專欄

履帶搞定了,車體結構也搞定了,下一步是…,天啊!!!!!! 我們不知不覺完成了大半的設計了 \^o^/

我們可以開始把履帶放上車體了,這時問題來了,履帶的驅動輪與馬達做結合,由於我們選用的直流減速馬達,已經有完整的傳動軸設計,所以這一部分問題不大。那….,問題是發生在什麼位置呢?

沒錯,就是導向輪的部分,我們要怎麼從車體拉出一個導向輪軸,這個軸要用來結合導向輪。驅動鏈條轉動是驅動輪的工作,與導向輪無關,所以導向輪又可以被定義成從動輪,可以設計成鏈輪的形式,也可以設計成一個圓形,單純用於決定出鏈條環繞的輪廓外型,不過要注意,驅動輪與導向輪之間的軸距,也與鏈條的節距有相關。

 

千碩STEAM教育:  https://lihi1.cc/4uNg4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FUN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